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6.5)

来源:233网校 2021-06-03 15:14:25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建立评价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指标体系必须包括(  )。

A.学科学习目标

B.一般性发展目标

C.学科学习目标和一般性发展目标

D.情感目标

C
参考解析:建立评价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学科学习目标和一般性发展目标。

2.进行教学评价时,应当考虑评价活动占课堂整体(  )的比例。要注重评价的实际效果,要避免使用过于烦琐的评价程序,占用过多的教学时间进行评价。不能为评价而评价或以评价为目标进行教学。

A.教学目标

B.教学内容

C.教学时间

D.教学重点

C
参考解析:进行教学评价时,要注意处理教学与评价的关系。应当考虑评价活动占课堂整体教学时间的比例,要注重评价的实际效果,要避免使用过于烦琐的评价程序,占用过多的教学时间进行评价。不能为评价而评价或以评价为目标进行教学。

3.评价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主要是看(  )。

A.教师的语言表达

B.多媒体的运用

C.课堂的教学气氛

D.学生的学习效果

D
参考解析:略。

4.教学过程包括不同阶段,教师通过一定活动获得关于教学效果的反馈信息以调整教学进程和要求的阶段是(  )。

A.领会知识

B.巩固知识

C.运用知识

D.检查知识

D
参考解析:教学过程包括:心理准备;领会知识;巩固知识;运用知识;检查效果。检查效果是根据一定的标准对教学过程产生的结果进行测试评估。通过检查评定可以获得反馈信息,了解教学和学习情况,并据此来调节教与学的活动方向和节奏。

5.学习活动中最稳定、最可靠、最持久的推动力是(  )。

A.学习动机

B.认知内驱力

C.自我提高内驱力

D.附属内驱力

B
参考解析:奥苏贝尔认为学校情景中的成就动机至少包含三方面的内驱力,即认知内驱力、自我提高内驱力和附属内驱力。在这三种内驱力中,认知内驱力指向学习任务本身,满足这种动机的奖励是由学习本身提供的,因此属于内部动机,是最稳定最持久的。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