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6.4)

来源:233网校 2021-06-03 15:15:56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把自己的教学实践作为一个认识对象放在历史过程中进行思考和梳理,同时不断地获取学生的反馈意见,并把它作为另一个认识对象进行分析,最后把两个具体的认识对象进行整合思考。这种反思属于(  )。

A.自我反思

B.集体反思

C.纵向反思

D.横向反思

C
参考解析:纵向反思是以自己的教学为对象,反思自己与之前的教学成果的比较;而横向反思是与其他老师进行横向的对比反思,吸取他人的长处,提高自己的教学经验。

2.教师可以通过自我反省法和小组“头脑风暴”法,收集各种教学“病例”,然后归类分析,找出典型“病例”,并对其进行分析,重点讨论影响教学有效性的各种教学观念,最后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这种反思方法属于(  )。

A.行动研究法

B.自我提问法

C.教学诊断法

D.比较法

C
参考解析:这种反思方法主要在于找到教学中可能存在问题的原因并进行分析,在教学开始前进行诊断,以提供后期解决问题的对策。

3.在低年级中,可以在新授知识后让学生回家数一数、背一背,也可以让学生讲一讲数学家的故事,在激励学生的同时感悟数学的魅力,也可以让学生在数学课后说一说学习的方法,探究的策略,发展学习能力,为独立学习奠定基础。这种作业类型属于(  )。

A.阅读作业

B.书面作业

C.口头作业

D.实践作业

C
参考解析:通俗来说,口头作业是只需要动嘴即可完成的作业。题干中的作业主要在于动嘴说、数、讲和背。阅读作业是指教师布置的让学生以阅读的形式完成的任务,如阅读教科书、参考书和各种课外读物;而书面作业是需要动手、动笔的;实践作业是需要动手操作的任务。

4.如果需要拓展知识面,那就要布置一定量的阅读作业;如果是巩固练习,可以选择书面作业;如果比较简单,知识比较生活化,就可以设计口头作业。这体现了教师布置作业的(  )。

A.多样性

B.适量性

C.明确性

D.渐进性

A
参考解析:布置作业时需要根据不同的目的和类型布置多样化的作业形式。教师布置作业灵活多样。

5.评价是为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发展性评价的核心是(  )。

A.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

B.关注学生在群体中的位置

C.关注和促进学生的发展

D.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建立自信

C
参考解析:全面实施学生发展性评价的核心是关注学生的发展、促进学生的发展,实现评价发展性功能的一个重要举措就是突出评价的过程性。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