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5.30)

来源:233网校 2021-05-26 14:14:48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口渴会促使人做出觅水的行为活动,这是动机中的(  )。

A.导向功能

B.激活功能

C.强化功能

D.调节与维持功能

B
参考解析:动机主要有三大功能:激活、导向、强化功能。激活功能是指因为某种需要产生某种行为;导向功能是在动机的作用下使行为朝向一定的目标和方向;强化功能是当活动产生以后,动机可以维持和调整活动,行为因为目标的实现变得更有动力,也会因为行为偏离目标而停止行动。题干中“促使”是解题的题眼,表示一种活动的激活。因此选B。

2.倾向于选择非常容易或非常困难任务的是(  )。

A.避免失败者

B.力求成功者

C.自我实现者

D.追求荣誉者

A
参考解析:阿特金森把个体的成就动机分为两类:力求成功的动机和避免失败的动机。力求成功者的目的是获取成就,即通过各种活动努力提高自尊心和获得心理上的满足,成功概率为50%的任务是他们最有可能选择的。避免失败者则往往通过各种活动防止自尊心受伤害和产生心理烦恼,倾向于选择非常容易或非常困难的任务。

3.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运用一定的仪器设备获取知识的教学方法是(  )。

A.演示法

B.练习法

C.实验法

D.实习作业法

C
参考解析:实验法包括实验室实验法和自然实验法。实验室实验法是指在实验室内利用一定的设施,控制一定的条件,并借助专门的实验仪器进行研究的一种方法。故本题选C。

4.课堂里某种占优势的态度与情感的综合表现称为(  )。

A.规范

B.舆论

C.课堂气氛

D.凝聚性

C
参考解析:课堂气氛是指在课堂群体中占优势的比较稳定的情绪状态,其中包含了师生的心境、精神体验、情绪波动、师生关系等。

5.“学而时习之”的主张说明教学应遵循的原则是(  )。

A.启发性原则

B.因材施教原则

C.巩固性原则

D.量力性原则

C
参考解析:“学而时习之”即学到了(知识或本领)还要有时间、有机会去不断地练习,说明教学应遵循巩固性原则。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