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小学教育教学知识(2.4)

来源:233网校 2021-02-03 11:08:23 字号

1.为了形成教育合力,班主任要加强与家长、任课教师和有关社会人士的联系协作。因此,班主任应当具备的相应基本素质是(  )。

A.高尚的思想品德

B.坚定的教育信念

C.多方面的兴趣和才能

D.善于待人接物

C
参考解析:教师优秀的职业素养包括:优良的个性品质、健康的心理、愉悦的情感以及良好的人际关系等。教师对学生的教育影响是来自多方面的,所以,教师自然要统一各方面教学资源,从而形成教育影响的合力。为此,教师应该广泛接触外界,比如学生家长、社会相关机构等,从而实现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和连贯性,这就需要教师具备多方面的兴趣和才能。

2.班主任接管一个基础较差的班级时,首先要做好(  )。

A.确立班集体的发展目标

B.建立班集体核心队伍

C.建立班集体正常秩序

D.组织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

C
参考解析:班主任的工作应该体现因材施教,接管一个基础较差的班级时,首先要建立集体的正常秩序,依靠外在规则制度来对班级成员进行有效约束。

3.每个学生在所属的班集体中都有一定的权利和义务,都能找到适合于自己的角色与活动,因此,班集体有利于训练学生的(  )。

A.群体意识

B.社交能力

C.自我教育能力

D.合作能力

C
参考解析:班集体是学生自己的集体,每个学生在所属的班集体中都有一定的权利和义务,都能找到适合于自己的角色与活动。因此,班集体有利于训练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是训练班级成员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自主开展活动的最好载体。

4.主张对班级管理不做过多干预,任其自然发展,以容忍态度对待班级生活中的决定,不主动组织班级活动的班主任领导方式是(  )。

A.权威型

B.民主型

C.放任型

D.随意型

C
参考解析:放任型领导方式的班主任对学生过于溺爱,任其自然发展,学生随心所欲,不便于班级管理。

5.松散群体是指学生们只在空间和时间上结成群体,但成员间尚无共同活动的(  )。

A.目的和内容

B.共同语言

C.深厚友谊

D.约束力量

A
参考解析:在管理心理学中,松散群体还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群体,它指那种人们之间没有太多共同目标和共同活动,只是在时间和空间有所接近的人群结合体。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