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冲刺试题(10.27)

来源: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10-27 00:00:00 字号

1.要求学生尽可能多地列举由“大地”一词所想到的事物,是为训练学生的(  )。

A.发散思维

B.推测与假设

C.好奇心

D.独立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发散思维,也叫求异思维,是指人们解决问题时,思路朝各种可能的方向扩散,从而求得多种答案。发散思维的核心是联想和多个方向。这与题干的描述是一致的。

2.加工深度理论是由(  )等人提出的。

A.佩维奥

B.克瑞克

C.阿特金森

D.谢夫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记忆研究领域中,克瑞克等人提出了一个有重要影响的理论,即加工深度理论。其基本假设是:人往往在不同的深度层次上对各种外界刺激进行心理加工,而只有那些得到很深加工的信息才能被长期保持下来。

3.某生在学习上总是制订好计划。根据计划安排学习进程,及时总结不足,并进行针对性的改进。支配她这样做的认知冈素是(  )。

A.元认知

B.社会认知

C.自我效能

D.自然认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目中的学生运用的是计划策略,计划策略属于元认知策略的一种。

4.一般来说,学生的学习策略可分为三个方面:一是认知策略,二是元认知策略,三是(  )。

A.组织策略

B.资源管理策略

C.计划策略

D.调节策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学习策略是指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为了达到有效学习的目的而采用的规则、方法、技巧及其调控方法的总和,它能够根据学习情境的各种变量、变量间的关系及其变化,对学习活动和学习方法的选择与使用进行调控。麦基奇将学习策略分为:认知策略、元认知策略和资源管理策略。

5.《红楼梦》一书中人物众多,关系复杂,散见于各章,鲁迅先生综合各章信息后,制作了一张主要人物关系表,这种学习策略属于(  )。

A.组织策略中的利用表格

B.复述策略中的表格化

C.精细加工策略中的利用表格

D.组织策略中的利用网络关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组织策略是整合所学新知识之间、新旧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形成新的知识结构。常用的组织策略有:归类策略和纲要策略。纲要策略包括:

(1)列提纲

(2)利用图形:①系统结构图;②流程图;③模式或模型图;④网络关系图。

(3)利用表格:①一览表;②双向表。

题目中,鲁迅先生整理了《红楼梦》的主要人物关系表,属于组织策略中的利用表格。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