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冲刺试题(10.23)

来源: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10-23 00:00:00 字号

1.“一个学生过分害怕猫,我们可以让他先看猫的照片,谈论猫;再让他远远观看关在笼中的猫,靠近笼中的猫;最后让他摸猫抱猫,消除对猫的惧怕反应”,这是运用了(  )。

A.全身松弛训练

B.强化法

C.肯定性训练

D.系统脱敏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系统脱敏的含义是,当某些人对某事物、某环境产生敏感反应(害怕、焦虑、不安)时,我们可以在当事人身上发展起一种不相容的反应,使对本来可引起敏感反应的事物,不再引起敏感反应。也就是从焦虑或恐惧程度低的事物开始,逐渐让当事人适应,直到焦虑程度较高的事物止。系统脱敏疗法适用于恐惧症和焦虑症的治疗。

2.上课过程中如有学生中暑,教师应(  )。

A.将病人搬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让病人躺下,头部垫高

B.立即给病人用冰块降温,接着搬到阴凉的地方

C.将病人搬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让病人躺下,但头部不要垫高

D.先将课程上完,课下再处理中暑学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高温或高热环境中长时间工作或体育锻炼,都可能导致中暑。中暑的一般表现是头晕、头痛、呕吐、大量出汗、面色潮红、皮肤干燥,严重者会出现精神失常、虚脱、抽搐,甚至会昏迷进而危及生命。出现有人中暑时,首先将病人搬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让病人躺下,但头部不要垫高。然后解开病人衣领,用浸湿的冷毛巾敷在其头部,再服用一些药物。对中暑较严重者,除采取上述降温方法外,还可用冰块或冰棒敷其额头、腋下等。同时用凉水反复擦身,并配合扇风进行降温。如果出现昏迷状况,应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3.人工呼吸的频率是每分钟吹气(  )次。

A.10—20次

B.16—18次

C.60—80次

D.100次左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口对口呼吸法的操作方法是:伤员仰卧,头部后仰,把口打开(最好盖上一块纱布)。救护人员一手托起伤员的下颌,用手掌根部轻轻压住环状软骨,使其压迫食道,防止空气进入胃内。另一只手捏住鼻孔,深吸一口气后对准伤员的口吹入,吹完一次后松开捏住鼻子的手。如此反复进行,每分钟吹气16—18次,直到伤员恢复呼吸为止。

4.沙眼的症状是(  )。

A.眼睛充血

B.视力模糊

C.视野中会看到一些沙子样的“异物”

D.眼睛会有异物感、畏光、流泪、出现少量分泌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沙眼是由沙眼衣原体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性结膜炎。发病患者眼睛会有异物感、畏光、流泪、出现少量分泌物,并伴有眼睛易疲劳等症状,如果继发感染可导致视力减退。

5.语文教师引导学生分析、评价作品中的人物,从美育的角度看,主要是在引导学生(  )。

A.感受美

B.鉴赏美

C.表现美

D.创造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语文美育是在教师有意识、有目的、有计划的指导下,让学生感受、领悟语文学科特有的美,从而培养学生鉴赏美的能力的过程。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