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练习试题(10.3)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50:27 字号

1.“自然教育”的提出者是(  )。

A.卢梭

B.赫尔巴特

C.洛克

D.康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卢梭提出自然教育理论,其主要观点是:教育要服从自然的永恒法则,听任人的身心自由发展。自然教育的最终培养目标是自然人。故选A。

2.科学知识在被用于生产之前,只是一种意识形态的或潜在的生产力,要把潜在的生产力转为人能掌握并用于生产的现实生产力,必须依靠(  )。

A.训练

B.自学

C.培训

D.教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育是实现科学知识再生产的重要手段,并且通过教育高效能地扩大科学知识的再生产,使原来为少数人所掌握的科学知识,在较短的时间内为更多的人所掌握,使科学知识得到普及,先进的生产经验得到推广,从而提高劳动生产效率,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3.当前素质教育的时代特征是(  )。

A.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B.了解和研究学生

C.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D.面向全体学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是指,依据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以全面提高全体学生的基本素质为根本目的,以尊重学生的主体性和主动精神、注重开发人的潜能、注重形成人的健全个性为根本特征的教育。故C项符合题意。

4.下列选项中,属于“智者派”观点的是(  )。

A.教授无知的人有知识

B.努力追求道德的卓越、生活的明智和行为的理性

C.强调美德、道德和忠诚

D.教育目的是培养思路清晰、充满理性和真理的政治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西方,古希腊时期出现的“智者派”是最早的教师,以教授无知的人有知识而生存。

5.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72年公布的(  )报告中,明确提出了科学的人文教育目的。

A.《世界教育》

B.《教育一财富蕴藏其中》

C.《学会生存》

D.《终身教育引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学会生存》是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供职的法国教育思想家埃德加·富尔于1972年向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长递交的一份研究报告,报告中明确提出了科学的人文教育目的。故选C。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