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练习试题(10.2)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50:27 字号

1.新课程改革中提出的课程“三维目标”是指(  )。

A.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

B.知识与能力、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C.知识、智力、能力

D.知识、智力、情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2.作为研究者的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的自然状态下,根据研究的问题进行有目的、有计划的看、思、记,这种方法叫作(  )。

A.评价

B.总结

C.研究

D.观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3.与学生的知识获取和能力提高显著相关的是(  )。

A.教师人格特征

B.教师期望

C.教师思维的流畅性

D.教师表达的清晰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罗森塔尔等人对教师的期望与学生知识的获取与能力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发现教师的期望与学生的知识获取和能力提高显著相关。教师的期望或明或暗地被传送给学生。学生会按照教师所期望的方向来塑造自己的行为。这种教师期望的预言效应称作皮格马利翁效应,也有人将之称为罗森塔尔效应,即人们基于对某种情境的知觉而形成的期望或预言。

4.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作用的最高表现形式是(  )。

A.独立性

B.自觉性

C.发展性

D.创造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学生既是教育的对象,又是自我教育和发展的主体,其主体作用的最高表现形式是创造性。创造性是以探索和求新为特征的,它是个人主体性的最高表现和最高层次.是人之主体性的灵魂。独立性、自觉性、发展性均不符合,故选D。

5.我国历史上,首次规定中小学实行“六三三制”学制的是(  )。

A.壬寅学制

B.壬戌学制

C.癸卯学制

D.壬子癸丑学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历史上,首次规定中小学实行“六三三制”学制的是壬戌学制。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个现代学制是壬寅学制;中国近代第一个正式实施的学制是癸卯学制。壬子癸丑学制是中国辛亥革命后,1912—1913年南京临时政府制定公布的学制系统。故选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