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练习试题(10.1)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50:27 字号

1.被称为心理活动警卫的是(  )。

A.意识

B.思维

C.知觉

D.注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注意在人的心理活动中占据很重要的位置,它是一切心理活动的警卫和门户。外界的一切信息必须通过它的选择,才能进行深加工。

2.下列关于教师效能感的理解,表述错误的是(  )。

A.效能感高的教师能够促进学生学业成就的提高

B.效能感低的教师在工作中常常感到苦恼

C.效能感高的教师相信自己的教学活动能使学生成才

D.效能感低的教师会更主动地调整自己的教育行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效能感高的教师在工作中会信心十足、精神饱满、心情愉快,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相信自己的教学活动能使学生成才,投入更大的精力来努力工作;注意对全班学生的指导,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而效能感低的教师在工作中感到焦虑和恐惧。常常处于烦恼中.无心教学;效能感低的教师由于不相信自己在工作中会取得成就,往往难以做到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地积累、总结和提高。故选D。

3.下列哪种类型的教师容易对学生的学习产生消极影响?(  )

A.民主型教师

B.严师型教师

C.家长型教师

D.朋友型教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4.问题,是指个体不能用已有的知识经验直接加以处理并因此而感到疑难的(  )。

A.疑问

B.认知

C.心理

D.情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5.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决定了教师工作的(  )。

A.长期性和复杂性

B.系统性和分散性

C.固定性和稳定性

D.自觉性和创造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象的特殊性决定了教师的工作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的特点。教学的对象是学生.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及个体差异,要求教师了解每个学生的特点,采取有效的教育策略进行教育。这就决定了教师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教师劳动的质量决定其工作具有自觉性和创造性的特点。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