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26)

来源:233网校 2020-09-21 11:43:07 字号

1.小学教师的能力结构素养不包括(  )。

A.语言表达能力

B.组织教育和教学活动的能力

C.组织管理能力及自我调控能力

D.辨别政治方向,坚持原则能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师的能力素养包括两个方面:基础能力素养和职业能力素养。基础能力素养包括:智能素养(观察、思维、想象、记忆能力素养);言语能力素养(口语、体语能力素养)。职业能力素养包括:教学能力素养(教学设计能力、课堂管理能力、课堂施教能力)、育人能力素养(心理沟通能力、行为辅导能力、班级管理能力)、教育科研能力素养。因此本题选D。

2.“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体现了教师工作的(  )。

A.示范性

B.复杂性

C.创造性

D.长期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师劳动和其他劳动的一个最大的不同点,就在于教师主要是用自己的思想、学识和言行,通过示范的方式去直接影响劳动对象。学生具有“向师性”,这就说明了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具有重要的影响。教师的示范是学生最直接的表率,是引导和规范学生成长不可缺少的手段。

3.教师不仅要教书而且要育人,不仅要传授文化知识、发展学生智力,还要培养学生的品德,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这反映了教师劳动具有(  )。

A.示范性

B.复杂性

C.主体性

D.创造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师劳动的复杂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教师的劳动对象是复杂的;(2)教师的职责是多方面,不仅需要“传道授业解惑”,还需要培养学生道德品质以及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教育劳动的过程是复杂的;(4)教师的劳动能力是复杂的。

4.教材编写、教学、评估和考试命题的依据是(  )。

A.国家课程标准

B.地方教材

C.校本教材

D.教学大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课程标准是教材编写、教学、评估和考试命题的依据,是国家管理和评价课程的基础。国家课程标准应体现国家对不同阶段的学生在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方面的基本要求,规定各门课程的性质、目标、内容框架,提出教学和评价建议。

5.在我国,课程具体表现为课程计划、学科课程标准和(  )。

A.课程表

B.教科书

C.学期教学进度

D.教学大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我国,课程具体表现为课程计划、课程标准、教科书。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