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4)

来源:233网校 2020-08-28 14:17:44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我走月亮走,我停月亮停。”这种儿童在特定阶段所表现出的思维特点是(  )。

A.永久客体性

B.不恒常性

C.自我中心

D.不可逆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自我中心指不能从对方的观点考虑问题,以为每个人看到的世界正如他自己所看到的一样。

2.“既见树木又见森林”是指观察的(  )。

A.目的性

B.创新性

C.直接性

D.全面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3.小学生在英语课上学习“书”的英语单词“book”。按奥苏贝尔的学习分类,这里的学习属于(  )。

A.表征学习

B.概念学习

C.命题学习

D.发现学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知识本身的存在形式和复杂程度,学习分为:符号学习、概念学习和命题学习。符号学习,又称表征学习。指学习单个符号或一组符号的意义。符号学习的主要内容是词汇学习,例如汉语的字词教学和英语单词的教学。概念学习指掌握概念的一般意义,实质是掌握同类事物的共同关键特征和本质属性。如“鸟”有“前肢为翼”和“无齿有喙”这两个共同的关键特征,其他如体型的大小、羽毛的颜色、是否能飞等均属无关特征。掌握了关键特征,就掌握了概念的一般意义。命题学习指学习由若干概念组成的句子的复合意义,即学习若干概念之间的关系。学习命题首先要了解组成命题的有关概念的意义。如学习“圆的直径是它的半径的两倍”这一命题时,如果没有“圆”“直径”“半径”等概念,便不能获得这一命题的意义。本题中是在学习“书”“book”这两个符号,因此属于表征学习。

4.认知结构迁移理论的提出者是(  )。

A.桑代克

B.贾德

C.奥苏贝尔

D.布鲁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桑代克提出了共同要素说,贾德提出了经验类化说,奥苏贝尔提出了认知结构迁移理论,布鲁纳没有提出相关的迁移理论,而是提出了认知结构学习理论。

5.如果向学生提问:1加1在什么情况下不等于27许多学生会感到非常困惑,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10进制的运算,影响学生解决这一问题的主要因素是(  )。

A.功能固着

B.动机强度

C.定势

D.策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思维定势也称定势,是指由先前的活动所形成并影响后继活动趋势的一种心理准备状态,通常表现为以最熟悉的方式做出反应或者解决问题。功能固着则是指个体在解决问题时往往只看到某种事物的通常功能,而看不到事物其他方面可能有的功能。这是人们长期以来形成的对某些事物的功能或用途的固定看法。例如,对于电吹风,一般人只认为它是吹头发用的,其实它还有多种功能,可以做衣服、墨迹等的烘干器;砖的主要功能是用来建筑,然而我们还可以用它来当武器、坐凳等。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