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2)

来源:233网校 2020-08-28 14:17:44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从群整体的智力分布来看,智力中下一般是指智商在(  )之间。

A.80—89

B.90—109

C.110—119

D.120—129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智商的平均值是100,处于70以下属于智力低下,处于70—79属于边缘水平,处于80—89属于中下水平,处于90—109之间属于中等水平,处于110—119属于中上水平,处于120—139属于优秀水平,处于140以上属于智力超常。对于智力分数的分段,也是需要掌握的。

2.对客观事物做出判断时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干扰,这种认知方式是(  )。

A.场独立型

B.发散型

C.场依存型

D.沉思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从题干来讲,出题者主要想让考生区分场独立型和场依存型这两种相对的认知风格。B、D两项为干扰项。场独立型是很容易将一个知觉目标从其他的背景中分离出来的能力,场依存型是在将一个知觉目标从其他背景中分离出来时感到困难,即容易受外界的影响,这一理论是美国心理学家威特金提出来的,其主要从认知的选择性角度出发。发散型与辐合型相对,由吉尔福特提出。指个体在解决问题过程中能沿着许多不同的方向扩展,使观念发散到各个有关方面,最终产生多种可能的答案,因而容易产生有创见性的新观念;这种分法主要从认识的方向性出发。深思型与冲动型相对,指个体面对一个问题不急于回答,倾向于深思熟虑,这主要是从认知的深度出发。考生在解答这道题时抓住“干扰”这个题眼,答案就显而易见了。

3.按照智力测验的标准,智力超常儿童的智商最低临界值应是(  )。

A.130

B.140

C.150

D.16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智商的平均值是100,处于140以上属于智力超常,处于70以下属于智力低下。

4.皮亚杰认为守恒概念的形成阶段在(  )。

A.感知运动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将个体的认知发展分为四个阶段,即选项中的四项。0—2岁的儿童处于感知运动阶段,他们的主要特点是出现了感觉和动作的分化,同时了解了物体恒存。2—7岁的儿童处于前运算阶段,这个阶段儿童的主要特点是思维具有不可逆性.泛灵论以及自我中心,出现了表象和形象图式。7—12岁的儿童处于具体运算阶段,这时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思维可逆转,理解了守恒概念。去自我中心化,思维向具体逻辑思维发展。12岁以上的儿童进入形式运算阶段,他们已经能够运用假设进行推理。所以,出现守恒应该是第三个阶段,即具体运算阶段。

5.按照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7—11岁儿童的认知发展处于(  )。

A.感知运动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对个体的认知发展阶段进行了划分,0—2岁的儿童处于感知运动阶段。2—7岁的儿童处于前运算阶段。7—12岁的儿童处于具体运算阶段。12岁以上的儿童进入形式运算阶段。因此本题选C。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