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29)

来源:233网校 2020-08-28 14:17:44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儿童有了改正错误行为的表现,家长取消限制游戏的禁令属于(  )。

A.消退

B.惩罚

C.泛化

D.负强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负强化是取消厌恶性刺激以提高反应概率的过程。

2.辨别汉字的偏旁部首和结构,其知觉类型是(  )。

A.空间知觉

B.时间知觉

C.运动知觉

D.错觉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空间知觉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空间特性的反映。它包括形状知觉、大小知觉、深度知觉及方位知觉等。

3.在整个教育体系中,(  )属于核心地位,是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也是人类进行改革的依据。

A.教育目的

B.教育内容

C.受教育者

D.教育手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育活动的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育者能在何种程度上明确地想象到自己活动的目的。教肓目的对一切教育活动都具有指导意义。在整个教育体糸中,教育目的处于核心地位,是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也是人类进行改革的依据。

4.对义务教育中“义务”的理解,以下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国家有开办学校、任用教师、提供教材等便利儿童入学的义务

B.儿童及少年在学龄期有入学接受教育的义务

C.家长有让子女人学接受教育的义务

D.学校有免费提供优质教育服务的义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义务教育是以法律形式规定的,适龄儿童和青少年必须接受的,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必须予以保证的国民基础教育。国家有开办学校、任用教师、提供教材等便利儿童入学的义务;适龄儿童和青少年有接受教育的义务;家长有让子女入学接受教育的义务;学校有提供教育服务的义务。D项错在“免费”和“优质”两个词上,按我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对学生免学费和杂费,而不是全部,优质教育是学校教育应当承担的责任,也是学校教育所追求的目标,而并非义务。

5.一个国家教育制度的核心是(  )。

A.社会教育制度

B.国民教育制度

C.学校教育制度

D.基础教育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学校教育制度简称学制,指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系统,它具体规定各级各类学校的性质、任务、入学条件、修业年限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学校教育制度是教育制度体系中最严密、最有效的基本制度,是国家实现教育目的的基本制度保证。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