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19)

来源:233网校 2020-08-18 15:48:59 字号

1.“一个人要不主动学会些什么,他就一无所获,不堪造就……人们可以提供一个物体或其他什么东西,但是人却不能提供智力。人必须主动掌握、占有和加工智力。”这是(  )的名言。

A.第斯多惠

B.布鲁纳

C.巴甫洛夫

D.洛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2.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在法律上享有的为实现办学宗旨,独立自主地进行教育教学管理、实施教育活动的资格和能力,一般被称为(  )。

A.教育自主权

B.教学自主权

C.法律自主权

D.办学自主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办学自主权是学校在法律上享有的为实现其办学宗旨,独立自主地进行教育教学管理、实施教育活动的资格和能力。

3.以学生发展为本的课程,要求把课程改革建立在脑科学研究、心理学研究和(  )研究的基础之上,把学生的发展作为课程开发的着眼点和目标。

A.课程学

B.社会科学

C.教育学

D.教育心理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以学生发展为本的课程。要求把课程改革建立在脑科学研究、心理学研究和教育学研究的基础之上,把学生的发展作为课程开发的着眼点和目标。

4.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认为小学儿童处于认知发展的(  )阶段。

A.前运算

B.形式运算

C.具体运算

D.感知运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对儿童的认知发展过程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他创造性地提出了儿童认知发展的四个阶段的理论,描述了从婴儿期到青春期的认知发展顺序。他认为儿童认知发展经历的四个阶段为:感知运动阶段、前运算阶段、具体运算阶段和形式运算阶段。其中具体运算阶段儿童的年龄大致处于7—12岁左右.这时儿童逐渐掌握了守恒的概念,可以开始进行一些运用符号的逻辑思维活动.可以形成一系列的行动心理表象。故本题选C。

5.在我国教育史上,最早把小学教育规定为义务教育的是(  )年。

A.1904

B.1922

C.1949

D.198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904年,清政府颁布《奏定初等小学堂章程》.规定设初等小学堂,招收7岁儿童入学,修业年限为5年,并规定初等小学教育为义务教育。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