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练习试题(2.9)

来源:233网校 2021-02-01 07:59:48 字号

1.规章制度是学生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必须遵循的行为守则,它的作用不包括(  )。

A.惩罚

B.管理

C.控制

D.教育

A
参考解析:班级的规章制度是学生学习、工作、生活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它具有管理、控制和教育的作用。

2.学校中最直接、最有效的学生自我管理的自治组织是(  )。

A.学生会

B.少先队

C.共青团

D.同辈群体

A
参考解析:学生会是学校进行学生自我管理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

3.下列不属于班主任了解学生经常采用的方法是(  )。

A.观察法

B.谈话法

C.调查访问

D.个案研究法

I)
参考解析:班主任了解学生一般采用观察法、谈话法、材料或作品分析法、调查访问法。

4.奠定了班级组织的理论基础的著作是(  )。

A.《论语》

B.《普通教育学》

C.《大教学论》

D.《理想国》

C
参考解析: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第一次对班级授课制进行了系统的论述,奠定了班级组织的理论基础。

5.课外活动的形式、方式、参加人数不受学校教育计划、课程标准的限制,内容丰富多彩,活动项目广泛,形式生动灵活。这说明课外活动具有(  )。

A.自主性

B.实践性

C.综合性

D.灵活性

D
参考解析:课外活动具有自愿选择性、灵活多样性、自主性三个方面的特点。活动形式灵活多变、不受限制,很显然体现出了灵活性的特点。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