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9.3)

来源: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09-03 13:52:00 字号

1.根据一节课所完成的任务,课的类型可以分为()

A.理论课和实践课

B.讲授课和练习课

C.新授课和巩固课

D.单一课和综合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一堂课完成教学任务的多寡,可以把课划分为单一课和综合课两大类。单一课是指在一节课内只完成一种主要任务的课。综合课又称“混合课”,是指在一节课内同时完成两种或两种以上教学任务的课。

2.下列关于小学生的多动症说法错误的是()

A.多动症一般在10岁以后会有异常表现

B.多动症也称“儿童多动综合征”,是一种以行为障碍为特征的儿童综合征

C.患有多动症的儿童,学习成绩一般比较差

D.多动症可能有先天体质上的原因。也可能是不安环境引起精神高度紧张的结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多动症也称“儿童多动综合征”,是一种以行为障碍为特征的儿童综合征,多在7岁时就有异常表现。

3.对于认知风格属于场依存型的学生适合的教学方法是()

A.多鼓励学生自学

B.为其提供无结构的材料,让他自己探索

C.给学生充分的时间,让其总结出结构性的知识

D.教师要给学生提供一些明确的指导和讲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由于认知风格的不同,对场独立型与场依存型学生可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对场独立型学生可提供无结构的材料,使用结构不严密的教学方法。相反,由于场依存型学生喜欢有严密结构的教学,他们需要教师提供外来结构,所以教师需要对他们做出明确指导与讲解。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