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一

来源: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7-10-02 00:00:00 字号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一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在下列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最符合题意的,请将其代码填在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1、目前我国基础教育实施“一纲多本”的教材使用原则,这里的“纲”指的是( )

  A.课程标准

  B.课程计划

  C.教学计划

  D.教学原则

  2、丽丽在进行信息加工时,善于比较深入地分析某一具体观点或情境,但必须把尽可能多的信息提供给她,否则很容易使她产生偏见。这说明其认知方式是( )

  A.具体型

  B.抽象型

  C.场独立型

  D.场依存型

  3、儿童多动症的高发年龄为( )

  A.4~5岁

  B.5~6岁

  C.6~8岁

  D.8~10岁

  4、“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的过程体现了教育对文化的( )功能。

  A.保存

  B.传播

  C.选择

  D.更新

  5、( )是目前学校教学中最常用、最基本的传统教学方法。

  A.讲授法

  B.讨论法

  C.演示法

  D.练习法

  6、刘老师是学校的模范教师,她在上每一堂课之前总会先和同学进行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习准备情况,然后才会设计教学过程。而在实际教学过程中,也会不断地启发学生思考,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这体现了刘老师遵循了教育过程中( ) 。

  A.直接经验与间接经验相统一的规律

  B.掌握知识与发展能力

  C.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相统一的规律

  D.传授知识与思想教育相统一的规律

  7、甲同学打扫卫生时打碎了一盘玻璃杯,乙同学偷吃时打碎了一个玻璃杯,处于他律道德阶段的儿童会认为( )

  A.甲同学错误大

  B.乙同学错误大

  C.两者都没错

  D.两者错误一样大

  8、善于迅速地辨明是非、合理地采取决定和执行决定的品质是意志的( )。

  A.自觉性

  B.果断性

  C.坚韧性

  D.自制性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7下半年《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一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30套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通关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名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