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题型专项训练:单选题(4)

来源: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6-10-20 10:12:00 字号
摘要: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题型专项训练题能帮助广大考生针对性地进行练习,将薄弱环节逐个击破!然后结合名师的讲解,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前试题特训,高效提分

  1.1956年美国心理学家布卢姆制订出了《教育目标的分类系统》,把教育目标分为三大类,即( )。

  A.认知目标、情感目标、动作技能目标

  B.B.认知目标、情感目标、审美目标

  C.认知目标、技能目标、动作目标

  D.认知目标、情感目标、技能目标

  2.在教学过程中动态生成的,如师生交互及生生交流过程中产生的新情境、新问题、新思路、新方法、新结果等资源属于( )资源。

  A.信息技术

  B.环境和工具

  C.社会教育

  D.生成性

  3.先有一个目标(目的),它与当前的状态之间存在着差别,人们认识到这个差别,就要想出某种办法采取活动(手段)来减小这差异。这种解决问题的方法或策略是( )。

  A.算法策略

  B.逆向工作法

  C.手段一目的分析法

  D.尝试错误法

  4.裴斯泰洛齐认为:"为人在世,可贵者在于发展,在于发展个人天赋的内在力量,使其经过锻炼,使人能尽其才,能在社会上达到他应有的地位。这就是教育的最终目的。”这句话反映了( )。

  A.教育无目的论

  B.个人本位的教育目的论

  C.社会本位的教育目的论

  D.效能主义的教育目的论

  5.对于小学阶段的学生而言,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

  A.小学生随着自我意识水平的逐步发展,自我体验能力有较大提高

  B.小学低年级儿童的社会认知刚刚开始发展,所以必须干预情绪的社会知觉能力,以形成良好的情绪认知习惯

  C.教师应将小学生的情绪干预活动与自我接纳能力的训练紧密结合在一起进行

  D.团体中活动涉及的主题不需要刻意与儿童的发展水平相匹配

  6.陶行知先生提出的“接知如接枝”体现了教学的( )n

  A.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B.直观性原则

  C.因材施教原则

  D.启发性原则

  7.学习和升学压力会导致学生过度焦虑,下列论述错误的是( )。

  A.孩子一旦成绩不理想,家长就连吓带逼,给孩子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反而使其畏惧学习

  B.这种焦虑会导致学生的感情淡薄

  C.这种焦虑可能会使学习尚可的学生在考场上思前想后而发挥失常

  D.很多高中学生因担心考不上大学无法向父母交代,背负沉重的心理压力

  8.学制是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的系统,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学制的内容?( )

  A.入学条件

  B.管理体制

  C.课程标准

  D.修业年限

  9.( )是统领整个班级活动的灵魂,所以在活动设计与组织过程中需格外重视。

  A.活动资源

  B.活动主题

  C.活动计划

  D.活动材料

  10.小型分散,便于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满足学生不同的兴趣、爱好,发展学生的才能,使学生得到更多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这种课外活动的形式是( )。

  A.科技活动

  B.学科活动

  C.个人活动

  D.小组活动

  临考冲刺:11.5各科深度预测试卷 考前冲刺卷 全真模拟题 历年核心考点

  考试,没一点把握?跟着老师,用7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