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题库:小学综合素质(9.15)

来源:233网校 2021-09-15 10:09:18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1.某小学修建新教学大楼,要求每名新生家长缴纳3000元集资款,并承诺在学生毕业时如数返还。该校做法()

A.正确,学校承诺返还集资款

B.正确,家长应支援学校建设

C.不正确,学校不能非法集资

D.不正确,学校应当返本付息

C
参考解析:《教育法》第七十八条规定,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向受教育者收取费用的,由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其他有关行政部门责令退还所收费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题中,该小学向学生家长收取费用用于修建大楼,属于违规行为,学校不得非法集资。

2.强强父母外出打工,让12岁的他和弟弟单独居住。这种行为( )。

A正确,有利于培养学生生活能力

B正确,有利于改善家庭经济生活条件

C错误,不得让未满16周岁儿童脱离监护单独居住

D错误,不得让任何人脱离监护单独居住

C
参考解析: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得让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监护单独居住。

3.小学生秦某在课间休息时玩手机,班主任李某以学校不准带手机为由没收其手机,一直没有归还。班主任李某的做法( )

A.正确,教师有管理学生的权利

B.正确,教师有教育教学的权利

C.不正确,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

D.不正确,侵犯了了学生的休息权

C
参考解析:手机属于学生的私人财产,老师没收手机且不归还,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

4.面对办学成本的不断增长,周校长计划将自己捐资举办的民办学校转型为营利性民办学校,通过向学生收取合理学费,来保障教育质量。周校长的做法( )

A.合法,校长享有处置学校财产的合法权利

B.合法,利于保障学生接受优质教育的权利

C.不合法,捐资举办的学校其财产应当归国家所有

D.不合法,捐资举办的学校不得设立为营利性组织

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国家制定教育发展规划,并举办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国家鼓励企业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其他社会组织及公民个人依法举办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国家举办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应当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以财政性经费、捐赠资产举办或者参与举办的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不得设立为营利性组织,故本题选D。

5.某学校收了1057万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该钱用于()

A.学前教育

B.高等教育

C.实施基础教育

D.实施义务教育

D
参考解析:《义务教育法》第四十九条 义务教育经费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用于义务教育;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挪用义务教育经费,不得向学校非法收取或者摊派费用。因此,该学校收到的经费,应严格用于实施义务教育。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