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试题:小学综合素质(9.7)

来源:233网校 2021-09-07 10:15:49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下列科学家中,发现运动磁体能够产生感应电流的是(  )。

A.奥斯特

B.安培

C.法拉第

D.戴维

C。
参考解析: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奥斯特首先发现了电流可以使磁针改变方向,安培提出了安培定律.戴维用电解方法得到碱金属。

2.《徐霞客游记》是一部以日记体为主的地理著作,记述了明末地理学家徐霞客30多年的旅行经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详细考察并科学记述了喀斯特地貌的特征

B.纠正了文献记载有关水道源流的一些错误

C.调查了西域地理并重现了汉代丝绸之路

D.如实地记述了所到之处的人文地理情况

C。
参考解析:《徐霞客游记》遍及我国华东、华北、中南、西南地区,但并未涉足西北等地区,所以并未调查西域并重现汉代丝绸之路。

3.某地发现了大量的古生物化石,则该地的岩石种类最有可能是(  )。

A.火成岩

B.变质岩

C.沉积岩

D.岩浆岩

C。
参考解析:绝大多数古生物化石保存在沉积岩中,部分浅变质岩中也能看到一些化石的痕迹,但通常会受到或多或少的破坏。

4.下列作品中,不是雨果创作的是(  )。

A.《九三年》

B.《悲惨世界》

C.《双城记》

D.《巴黎圣母院》

C。
参考解析:雨果是19世纪前期积极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领袖,代表作有《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和《九三年》等。《双城记》是由英国作家狄更斯所著。故选C。

5.下列戏剧中,折子戏《苏三起解》节选自(  )。

A.《玉堂春》

B.《牡丹亭》

C.《望江亭》

D.《窦娥冤》

A。
参考解析:《苏三起解》又名《女起解》《洪洞县》。《苏三起解》是《玉堂春》中的一折。故选A。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