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小学教师资格证测试题:小学综合素质(9.6)

来源:233网校 2021-09-06 10:10:10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下列关于消防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煤气泄露充满室内时,应首先打开门窗通风

B.当汽车因燃油泄露着火时,应立即用水浇灭

C.电器因短路着火时,可用干粉灭火器扑灭

D.当森林发生火灾时,可以用覆土方式扑救

B。
参考解析:因为汽车燃料的密度比水小,它会浮在水面跟氧气继续燃烧。应该用干粉灭火器喷洒或者沙土掩埋等能有效隔绝氧气的灭火方式。

2.“度”是用电量的基本计量单位。下列选项中,一度电可供一只100瓦灯泡照明的时间,正确的是(  )。

A.5小时

B.10小时

C.20小时

D.36小时

B。
参考解析:1度等于1千瓦时,1 kW·h÷100 W=10h,故答案为B。

3.1928年.英国人弗莱明发现,被污染的金黄色葡萄菌培养基上长出一种霉菌,进而从该霉菌中分,离出一种物质,成为人类历史上发现的第一种抗生素。这种抗生素是(  )。

A.链霉素

B.青霉素

C.多粘菌素

D.短杆菌素

B。
参考解析:1928年,英国人弗莱明通过被污染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培养基上生长出的一种霉菌,并从该霉菌上分离出一种抑菌物质称其为青霉素.这是人类历史上发现的第一种抗生素。

4.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中国21世纪科技方面所取得重要成就的是(  )。

A.世界上首次人工合成牛胰岛素

B.“超高音速航空器”试飞成功

C.“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研制成功

D.“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软着陆

A。
参考解析:1965年,我国在世界上首次用人工方法合成了结晶牛胰岛素。因此A项属于中国在20世纪科技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就,而非21世纪。其他三项均为中国21世纪科技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就。

5.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自然界中的金属常温条件下一般呈固态

B.惰性气体不能与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

C.钢是由铁和碳按一定比例冶炼而成的

D.天然气是一种无色、无味的天然气体

B。
参考解析:惰性气体在常温常压下很难进行化学反应,但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发生化学反应的。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