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23)

来源:233网校 2021-06-23 08:43:24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教师李某让班里调皮的学生缴纳违纪金,以加强班级管理。该教师的做法(  )。

A.合法,有助于维护班级秩序

B.合法,对其他人有警示作用

C.不合法,教师没有罚款的权利

D.不合法,学校才有罚款的权利

C。
参考解析:教师没有权力对学生进行罚款,只有行政机关或其他行政主体才可以依法进行罚款。

2.小学生陈某十分调皮,经常违反课堂纪律,班主任周某让其缴纳“违纪金”.宣称再犯错误则从中扣取充作班费。周某的做法(  )。

A.正确。有利于维护课堂纪律

B.正确。有利于提高管理效率

C.不正确。教师没有罚款的权力

D.不正确。批评无效后才能罚款

C。
参考解析:学生具有财产权,教师没有权力对学生罚款。

3.小学生王玲的作文被老师推荐发表,所获稿酬应归(  )。

A.学校

B.推荐老师

C.班主任

D.王玲

D。
参考解析:学生具有财产权,享有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著作权和专利权之中的财产权利。题干中王玲的作文发表所获得的报酬属于自身的财产。

4.某小学让学生乐队停课参加某公司庆典,公司给予学校一定的经济回报。该校做法(  )。

A.正确。可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B.正确。学校拥有管理学生权利

C.不正确。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D.不正确。侵犯了学生的人身权

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学生具有参加教育教学计划安排的各种活动,使用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图书资料的权利。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学生参加教育教学活动。题干中教师让学生停课参加公司庆典,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5.某小学指派李老师带领学生到电影院看电影,由于入口处灯光暗淡,学生陈某在台阶上不慎摔倒,致使头部受到严重伤害,对于陈某所受伤害,应承担法律责任的是(  )。

A.学校和电影院

B.李老师

C.学校

D.李老师和电影院

A。
参考解析: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二章“事故与责任”第九条、第十条的相关内容,学校和电影院应该承担相应责任。故选A。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