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19)

来源:233网校 2021-06-18 15:05:59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老师穿了一套新衣服,课前一进班级.所有学生的眼光都盯着老师。有几个淘气的男同学就凑在一起,用调侃的语调大声喊道:“老师,我爱你。”下列处理方式,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露出羞涩的神情

B.严厉地批评他们

C.微笑着说:“我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也爱你们。”

D.不予理睬.开始上课

c。
参考解析:C选项中教师的处理方式既是对学生的宽容和教化,又提升了自己的形象,对自己的教学有很大的帮助。

2.学生具有向师性的特点。教师的言论、行动、为人处世的态度对学生具有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作用。这体现了教师的(  )角色。

A.传道者

B.解惑者

C.管理者

D.示范者

D。
参考解析:学生具有依赖性、可塑性和向师性,这就要求教师要成为学生学习的楷模,体现了教师示范者的角色。

3.有的教师把纪律不良学生安排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只要他们不影响其他同学的学习,教师对他们的分心行为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关于老师做法(  )。

A.正确,照顾到了大部分学生的需求

B.正确,防止纪律不良学生扰乱课堂

C.错误,忽略了纪律不良学生的需求

D.错误,不利于师生间的和平相处

C。
参考解析:老师对学生不闻不问,是错误的,侵犯了学生的学习的权利,忽视了他们对知识的需求。

4.一位教师走进教室时,刚刚推开虚掩着的教室门,忽然一把扫帚掉了下来,不偏不倚,正好打在教师的讲义夹上,课堂上一片哗然,这分明是学生搞的恶作剧。下列处理方式,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老师大发雷霆.立即查找恶作剧的人

B.自我解嘲地笑着说:“看来我工作中的问题不少,连扫帚都向我表示不满了。希望你们在课后也给我提提意见,帮助我改进工作吧!”

C.稍作整理,批评训斥学生

D.认真地说:“我就喜欢接受他人的挑战。”

B。
参考解析:课堂上有些偶发事件使教师处于窘境,查处会拖延时间,不理睬又损害教师威信。在这种情况下,教师可采用幽默法.暂时让自己摆脱窘境。教师面对损害自己的行为以幽默带过,既显示了教师的诙谐大度,又让自己摆脱尴尬境地,还为学生创设了自我教育的氛围。

5.邱老师经常梳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分析问题的成因,寻找解题策略,邱老师在这一过程中扮演的主要角色是(  )。

A.教育教学的研究者

B.行为规范的示范者

C.心理健康的维护者

D.学生学习的组织者

A。
参考解析:教师职业角色具有多样性,教师是教育教学的研究者是指教师以研究者的精神来对待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思考和学习。该教师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的知识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体现了其研究者的角色。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