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16)

来源:233网校 2021-06-16 11:18:21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殷老师特别喜欢学习,不仅上班的时候积极听老教师的课,而且在业余时间自修研究生课程,还潜心研究教学法。她虽然很年轻,但是已经连续三年当选教学能手了。这体现了殷老师(  )。

A.有专业成长理念

B.有课程研发意识

C.有团结协作意识

D.有关爱学生思想

A。
参考解析:该教师的做法体现了终身学习的理念,这是实现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方法。

2.在教育教学的细节中如何做到尊重学生的个别差异?(  )

A.对学生一视同仁.一样要求

B.辩证地看待学生的优缺点.不绝对化

C.在学生之间进行横向的比较与学习

D.不同的学生犯了同样的错误.不考虑动机与原因就进行处理

B。
参考解析:尊重学生的个别差异是指根据学生的特点,辩证地看待学生的优缺点,不绝对化。

3.“以人为本”是素质教育的核心理念,与之不相符的理念是(  )。

A.对人要尊重、理解、关心和爱护

B.只表扬不批评

C.发挥人的自由创造精神

D.发挥人的主体性

B。
参考解析:以人为本就是要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性,以表扬激励为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但并不是只表扬不批评。

4.“若圣与仁,则吾岂敢!抑为之不厌,诲人不倦,则可谓云尔已矣。”结合当前教师自身实践,下列对孔子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  )。

A.教师要努力学习永不满足.对学生要勤奋教导,不辞辛劳

B.教师要用仁者之心去爱护学生、关心学生

C.教师要讲究教学方法,善于启发学生的心智.不厌其烦地去教导学生

D.这段文字充分说明教师以身作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A。
参考解析:孔子说:“如果说到圣与仁,那我怎么敢当!不过向圣与仁的方向努力而不感厌烦地做,教诲别人也从不感觉疲倦,则是可以这样说的。”仁与不仁,其基础在于好学不好学,而学习需要身体力行。作为教师,就更要做到永无止境地学习。

5.(  )是素质教育的重要思想观念和显著特征。

A.培养学生高超的应试能力

B.保持高效的学习效率

C.造就多才多艺的学生

D.以学生为主体.把学生放在学习的中心地位

D。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具有本质上的区别,素质教育面向所有学生,德、智、体、美、劳动技术教育全面推进,以学生为主体,把学生放在学习的中心地位,重视各种能力的培养,为每一个学生今后的发展和成长奠定坚实而稳定的基础。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