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15)

来源:233网校 2021-06-15 14:33:46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某山区的教师林老师根据本地区植物种类繁多的特点,带领教师编写了《××山区的植物》的教材,并在全区进行推广授课,这突出体现了林老师是(  )。

A.学生学习的指导者和促进者

B.课程的建设者和开发者

C.课堂教学的管理者

D.课堂教学的组织者

B。
参考解析:新课改背景下的教师观要求教师要从课程的执行者转变为课程的建设者和开发者,林老师编写教材的做法是课程建设者和开发者的体现。

2.班主任赵老师经常对学生说“知识改变命运.分数才是硬道理”,他自己出钱设立了“班主任基金”用于奖励每次考试成绩前三的学生,赵老师的做法(  )。

A.正确,成绩是评价学生的重要依据

B.正确,物质奖励具有良好的激励功能

C.不正确,考试成绩不能衡量学生的素质

D.不正确,成绩不是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

D。
参考解析:班主任赵老师以学生的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指标,违背了实施素质教育的方法,应该运用多种评价方法,尤其应该注意评价内容的综合化,不能仅关注成绩,还要关注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心理素质、学习兴趣、学习方法和积极的情感体验等。

3.孙老师在工作日志中写道:“在今天的教研会上,我说做教研跟写论文的方法是一样的,居然没有得到认可。是我错了?还是大家不理解我?我得把这个问题搞清楚。”这表明孙老师(  )。

A.善于自我反思

B.缺乏探索精神

C.缺乏问题意识

D.善于自我暗示

A。
参考解析:新课程强调教学反思,教学反思是教师专业发展和自我成长的重要因素,促使教师形成自我反思的意识和自我监控的能力。题干体现了孙老师善于自我反思。

4.针对目前教师的教学方法过于守旧.刘老师提出并在实践中采用情景教学法、发现法、参观法等教学方法,一个学期下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果,这充分体现了刘老师(  )。

A.勇于探索创新

B.具有奉献精神

C.学科知识扎实

D.关心爱护学生

A。
参考解析:刘老师打破常规,拓展新的教学方法并实践,这是创新精神的体现。

5.新转来的学生小明常常以叛逆者自居.他学习成绩不好,经常在上课时表现出怪异行为,比如:学狼叫。席地而坐,甚至在众目睽睽之下从讲台爬回自己的座位上,所有的任课老师都说小明是个十足的坏孩子,品行不端。作为班主任的李老师并没有放弃小明,她暗地调查,并根据小明的具体情况采取了一系列补救措施,班主任李老师的做法(  )。

A.正确,体现了学生是发展中的人

B.正确,体现了学生是独特的人

C.正确,体现了学生是有独立意义的人

D.错误,是一种浪费时间的行为

A。
参考解析:针对小明的具体情况,班主任李老师采取了一系列补救措施,说明李老师看到了学生是处于发展中的人。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