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14)

来源:233网校 2021-06-09 11:35:36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某校经常组织同一学科教师相互观摩教学,课后针对教学过程展开研讨,提出完善教学的建议。这种做法体现的教师专业发展途径是(  )。(2015年上半年真题)

A.进修培训

B.同伴互助

C.师徒结对

D.自我研修

B。
参考解析:教师之间的相互研讨,属于教师专业发展途径中的同伴互助。

2.焦老师积极参加各种教师培训活动,返校后主动与同事们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将其运用于教学实践。关于焦老师的做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2015年上半年真题)

A.体现了终身学习的自觉性

B.有利于师生的共同发展

C.推动了学校的校本教研

D.有助于增进家校合作

D。
参考解析:题干中没有出现学生家长这一方面,因此不存在家校合作。

3.万老师教学很认真,经常辛辛苦苦从上课讲到下课,嗓门特别大,被同事戏称为“全天候广播员”,可教学效果一直不好。万老师需要反思的是(  )。(2015年下半年真题)

A.教学态度

B.教学方式

C.教学目的

D.教学条件

B。
参考解析:万老师一直认真辛苦地进行教学,说明他的教学态度没有问题,教学效果一直不好,说明他的教学方式有问题。因此万老师需要反思的是教学方式。

4.每次老师提问,小虎总爱抢着回答,但基本上都答错。对此老师应该(  )。(2015年下半年真题)

A.引导小虎仔细思考

B.安排小虎多做作业

C.批评小虎思考不认真

D.对小虎举手置之不理

A。
参考解析:小虎总爱抢答,但常常出错,说明学生是冲动型认知风格,教师应引导学生多多思考。

5.某小学要求教师重视教学科研。卢老师抱怨道:“搞研究有什么用,上课又用不着。”卢老师的说法(  )。(2016年上半年真题)

A.不正确。教师须服从学校一切安排

B.不正确。研究有利于教师专业发展

C.正确。小学教师搞研究没用

D.正确。研究对应试帮助不大

B。
参考解析:教师专业发展要求教师恒于研究,成为教育教学的研究者。中小学教师对于自己的专业教育教学是天然的研究者,应该不断向研究型教师的目标迈进,积极发现自己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思考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这样才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自身的专业发展。所以卢老师的说法不正确,研究有利于教师专业发展。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