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小学教师资格证冲刺提分试题:综合素质(2.22)

来源:233网校 2021-02-22 10:25:23 字号

1.汉字自上而下、由右及左的竖写方式曾经在我国实行了几千年。横写比竖写更为快捷,阅读也更为方便。那么,下列几位学者中最早提出汉字横写的是(  )。

A.鲁迅

B.李大钊

C.胡适

D.钱玄同

D
参考解析:钱玄同是我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1917年,他在《新青年》上首次提出将汉字横写。

2.刚柔、急缓、轻重、提按等是指书法艺术中的(  )。

A.用墨

B.用笔

C.结构

D.章法

B
参考解析:略。

3.清代的郑板桥,是历史上的杰出名人,“扬州八怪”的主要代表,以三绝“诗书画”闻名于世。下列与之不相关联的词句是(  )。

A.吃亏是福,难得糊涂

B.一枝一叶总关情

C.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D.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自己干,靠天靠人靠祖宗。不算是好汉

C
参考解析:C项诗句出自刘禹锡的《浪淘沙九首》,与郑板桥无关,而其余三项均出自郑板桥,故本题选C。

4.中国地域辽阔、民族众多,不同的地理环境、生活习俗、语言特点、文化传统、审美观念等因素,造就了民间音乐的民族风格与地方特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信天游”是西北民歌中有代表性的类型之一

B.南方民歌歌词比较含蓄,善用比兴,旋律多婉转、流畅、细腻、抒情

C.广东音乐的主奏乐器是唢呐和扬琴

D.“长调”和“短调”是蒙古族民歌的代表性体裁

C
参考解析:唢呐是北方乐器。

5.音乐欣赏的关键是(  )。

A.听

B.唱

C.想

D.说

A
参考解析:音乐艺术的一切实践活动都必须依赖于听觉,因此听是音乐欣赏的关键。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