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22)

来源: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10-22 00:00:00 字号

1.现代火箭推进的基本原理源于我国的火箭发明,我国的这项发明产生于(  )。

A.汉朝

B.隋唐

C.宋元

D.明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现代火箭推进的基本原理源于我国的火箭发明,其推动力是火药。火药是我国古代炼丹家发明的。唐朝中期的书籍里,已有火药配方的记载;唐朝末年,火药开始用于军事上。宋元时期,火药武器广泛用于战争,主要有突火枪、火箭、火炮等。故本题选C。

2.下列日常生活现象出现的先后顺序是(  )。①坐蒸汽机车牵引的火车旅行②从欧洲发电报

③用核电站的电照明④中国农民在家中上网

A.①②③④

B.②①③④

C.①③②④

D.④③①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825年英国工程师史蒂芬孙利用蒸汽机发明的火车机车试车成功;电报产生于19世纪70年代;用核电站的电照明出现在20世纪70年代;中国农民在家中上网出现在21世纪。故本题选A。

3.被誉为“哥德巴赫猜想第一人”的是我国的(  )。

A.华罗庚

B.陈景润

C.吴有训

D.侯德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陈景润证明了哥德巴赫猜想中“1+2”这个难题,被誉为“哥德巴赫猜想第一人”。

4.下列古代科技著作中,被誉为“中国17世纪的工艺百科全书”的是(  )。

A.《梦溪笔谈》

B.《本草纲目》

C.《农政全书》

D.《天工开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天工开物》是世界上第一部关于农业和手工业生产的综合性著作,是我国古代一部综合性的科学技术著作,也有人称它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著作,其作者是明朝科学家宋应星。外国学者称它为“中国17世纪的工艺百科全书”。

5.第二次工业革命期间,自然科学的新发展开始同工业生产紧密结合。为人类社会进入电气时代分别在理论和实践上做出了重大贡献的人物是(  )。

A.牛顿、史蒂芬孙

B.法拉第、西门子

C.门捷列夫、马可尼

D.巴斯德、卡尔·本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发电机的发明把人类社会带入了电气化时代。1831年,法拉第将一个封闭电路中的导线通过电磁场,导线转动时有电流流过电线,法拉第因此了解到电和磁场之间有某种紧密的关联,即电磁感应原理。他还利用这个原理建造了第一座发电机原型,其中包括了在磁场中回转的铜盘,此发电机产生了电力。第一台具有实用价值的发电机是1867年由德国发明家韦纳·冯·西门子做出来的。他对发电机提出了重大改进,在发电机上不用磁铁(即永久磁铁),而用电磁铁,这样可使磁力增强,产生强大的电流。因此法拉第和西门子为人类社会进入电气时代分别在理论和实践上做出了重大贡献。本题正确答案为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