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临考试题(10.17)

来源: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10-17 00:00:00 字号

1.陶行知曾说:“教师的职务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学生的职务是‘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反映在教师职业道德中,要求教师要(  )。

A.关爱学生

B.教书育人

C.爱岗敬业

D.终身学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陶行知先生的话是希望他的学生不仅要在学业上不断进步,还要多学其他本领,追求真理,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而教书育人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要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结合题干,本题选B。

2.下列选项中,违反了《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的是(  )。

A.班主任一般由学校面向社会额外选聘

B.担任一个班级班主任的时间要连续一年以上

C.班主任要主动与学生家长以及学生所在社区联系

D.班主任有采取适当方式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的权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第五条指出,班主任由学校从班级任课教师中选聘。故A项错误。

3.“活到老,学到老”,要求教师坚持(  )的职业道德规范。

A.为人师表

B.关爱学生

C.终身学习

D.教书育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活到老,学到老”,说明教师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崇尚科学精神,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因此本题选C。

4.根据《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选聘班主任时应对教师进行的考查范畴?(  )

A.作风正派,心理健康,为人师表

B.热爱学生,善于与学生、学生家长及其他任课教师沟通

C.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教育引导和组织管理能力

D.具有多年的教学经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第七条规定,选聘班主任应当在教师任职条件的基础上突出考查以下条件:(1)作风正派,心理健康,为人师表;(2)热爱学生,善于与学生、学生家长及其他任课教师沟通;(3)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教育引导和组织管理能力。因此本题选D。

5.“吾日三省吾身”,体现在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提高上,即要求教师要(  )。

A.内省

B.勤学

C.兼听

D.自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吾日三省吾身”,意为一个人要时常反省自己,以此来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即要求教师要通过自己不断的反省,回顾和总结以往工作中的得失,从而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教师基本修养。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