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测试练习(10.2)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50:27 字号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得歧视女性未成年人或者(  )未成年人。

A.学习成绩差的

B.有残疾的

C.生活能力差的

D.不遵守纪律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条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创造良好、和睦的家庭环境。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虐待、遗弃未成年人,禁止溺婴和其他残害婴儿的行为,不得歧视女性未成年人或者有残疾的未成年人。

2.鹏鹏12岁,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拘留,班主任唐老师因有感触,在微博中描述了此事,并采用了鹏鹏的真实姓名。唐老师的做法(  )。

A.合法,微博是唐老师的个人空间,有发表的自由

B.合法,唐老师的做法可以对其他同学起到教育的作用

C.不合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D.不合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入保护法》第五十八条规定,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新闻报道、影视节目、公开出版物、网络等不得披露该未成年人的姓名、住所、照片、图像以及可能推断出该未成年人的资料。结合题干,本题选C。

3.小学生武某上课时,起立回答问题,后排的同学陈某用脚将武某的椅子移开,结果武某重重地坐到了地上。武某当时身体没有任何异样,老师也只批评了陈某几句,就继续上课。可是三天后,武某感到腿脚发麻,后来发展为没办法正常坐着上课。父母将她送往医院诊断,经检查为尾椎受挫伤,导致下半身麻痹,需要长期治疗。对这起事故,(  )应该承担责任。

A.陈某

B.老师

C.陈某和老师

D.陈某和学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十条第(一)款规定,学生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违反社会公共行为准则、学校的规章制度或者纪律,实施按其年龄和认知能力应当知道具有危险或者可能危及他人的行为的.造成学生伤害事故,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九条第(八)款规定,学生在校期问突发疾病或者受到伤害,学校发现.但未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导致不良后果加重的,学校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结合题干可知,本题选D。

4.下面哪一个选项不属于学校事故的免责条件?(  )

A.第三人过错

B.不可抗力

C.意外事件

D.紧急避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免责条件是指法律责任免除的合法条件。在我国民法中规定的民事责任的免责条件一般有:依法执行公务;正当防卫;紧急避险;受害人的同意;自助,以及受害人有故意;第三人的过错;不可抗力和意外事件等。其中与学校事故有关的,主要是第三人的过错、不可抗力和意外事件。

5.《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到2020年,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从12.4年提高到(  )年。

A.13

B.13.5

C.14

D.1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O--2020年)》提出,到2020年,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从12.4年提高到13.5年;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从9.5年提高到11.2年,其中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达到20%,具有高等教育文化程度的人数比2009年翻一番。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