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测试练习(10.1)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50:27 字号

1.教育教学工作应当符合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有机统一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注重培养学生(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A.辩证分析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B.团队合作的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C.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D.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教育教学工作应当符合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特点,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有机统一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户籍在某市的灵灵已满六周岁,要在本地上小学了,她应该选择(  )。

A.户籍所在地的任意学校考试入学

B.家庭住址所在地的任意学校入学

C.户籍所在地的学校就近入学

D.家庭住址所在地的学校考试入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第一款规定,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结合题干,本题选C。

3.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  )的方针。

A.教育、感化、挽救

B.批评、教育、惩罚

C.说理、劝服、感化

D.教育、劝服、挽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

4.教师赵某对上课捣乱的学生常常进行绕操场10圈跑的惩罚,校长虽多次教导,但赵某不以为然,认为自己是为了学生好,对上课不好好听课的学生仍会进行长跑惩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学校对赵某可以(  )。

A.进行停课处置

B.进行行政处罚

C.进行罚款处罚

D.进行行政处分或解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教师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故本题选D。

5.小张(12岁)的父亲经常在家吸烟,小张也常模仿吸几口,父亲未加制止,小张的父亲做法(  )。

A.合理不违法

B.不合理违法

C.合理但违法

D.合理合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一条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关注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状况和行为习惯,以健康的思想、良好的品行和适当的方法教育和影响未成年人,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吸烟、酗酒、流浪、沉迷网络以及赌博、吸毒、卖淫等行为。小张父亲的做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