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测试练习(9.30)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50:27 字号

1.我国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规定“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的文件是(  )。

A.《教师资格条例》

B.《教师资格认定的过渡办法》

C.《<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条规定,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中国公民凡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有本法所规定的学历或者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有教育教学能力,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师资格。

2.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  )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

A.低于

B.高于

C.同等于

D.不低于或者高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

3.某民族小学的学生以本民族的小孩为主,该校教师用本民族通用语言进行教学,该教师的教学行为(  )。

A.正确,以本民族孩子为主的民族学校可以使用本民族语言教学

B.正确,只要课堂教学效果好,使用哪种语言都可以

C.不正确,所有教师在教学中都应该使用普通话

D.不正确,违背了教师资格制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十二条规定,汉语言文字为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的基本教学语言文字。少数民族学生为主的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可以使用本民族或者当地民族通用的语言文字进行教学。结合题干,本题选A。

4.小东上课时间玩ipad被班主任没收,小东课后多次向班主任索要,班主任都以借口推托不给。对此,小东可以采取的法律途径是(  )

A.申诉和仲裁

B.申诉和诉讼

C.复议和诉讼

D.复议和仲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受教育者对学校、教师侵犯其人身权、财产权等合法权益,可以提出申诉或者依法提起诉讼。题干中班主任侵犯了小东的财产权,小东可以提出申诉或诉讼。

5.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以任何名义(  )公办学校的性质。

A.变更

B.调整

C.改变或者变相改变

D.改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以任何名义改变或者变相改变公办学校的性质。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