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练习习题(9.27)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50:27 字号

1.下列关于终身教育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终身教育是指非正规教育

B.终身教育这一理念是由法国成人教育家保罗·朗格朗最先提出来的

C.终身教育具有终身性、全民性、广泛性、灵活性和实用性的特点

D.教师和学生都应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说法错误。终身教育是人们在一生各阶段当中所受各种教育的总和,是人们所受不同类型教育的统一综合,包括教育体系的各个阶段和各种方式,既有正规教育,又有非正规教育。

2.当一位教师把大量时间都花在如何与学生搞好关系时,那么在教师成长过程中他属于(  )。

A.关注情境阶段

B.关注生存阶段

C.关注学生阶段

D.关注教学阶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关注生存阶段是教师成长的起始阶段,处于这个阶段的一般是新手型教师,他们非常关注自己的生存适应性。他们非常注意自己在学生、同事以及学校领导心目中的地位,出于这种生存忧虑,教师会把大量时间用于处理人际关系或者管理学生方面。

3.终身学习是教师专业发展不竭的(  )。

A.灵魂

B.动力

C.内在要求

D.天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4.衡量教师是否成熟的主要标志是(  )。

A.能否充分考虑教学情境

B.能否更多地考虑课堂的管理

C.能否自觉地关注学生

D.能否关注自身的生存适应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关注学生阶段是教师成长的第三阶段,而能否自觉地关注学生是衡量一个教师是否成熟的主要标志。

5.(  )提出了教师成长公式:经验+反思一成长。

A.布鲁纳

B.波斯纳

C.布鲁巴奇

D.科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教师成长理论中,美国心理学家波斯纳提出了一个教师成长的公式:教师的成长一经验+反思。他认为:没有反思的经验是狭隘的经验,至多只能形成肤浅的知识。只有经过反思,教师的经验方能上升到一定的高度,并对后继行为产生影响。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