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5)

来源:233网校 2020-09-23 10:28:24 字号

1.(  )的掌握和运用程度是衡量教师职业专业化水平的最重要的标志。

A.专业技能

B.专业情操

C.专业知识

D.教学方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专业知识是未来的高校教师从事教育工作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运用程度是衡量教师职业专业化水平的最重要的标志。因此,答案为C。

2.教师的表率作用主要体现在(  )。

A.言行一致

B.衣着整洁

C.举止端庄

D.谈吐文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师要做到为人师表,注重身教重于言教,强调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以身作则,能够起到榜样示范作用。

3.从教师个体职业良心形成的角度看,教师的职业良心首先会受到(  )的影响。

A.社会生活和群体

B.教育对象

C.教育法规

D.教育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从教师个体职业良心形成的角度看,教师的职业良心首先会受到社会生活和群体的影响。

4.教师在求知和传授知识和学问的过程中要做到严密谨慎、严格细致。这就要求教师必须(  )。

A.严谨治学

B.实事求是

C.与时俱进

D.理论联系实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5.在教育活动中,教师负责组织、引导学生沿着正确的方向,采用科学的方法,获得良好的发展,这句话的意思是(  )。

A.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B.教师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C.要充分发挥教师在教育活动中的主导作用

D.教师在教育活动中不能起到主导作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这句话主要强调教师要在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主导作用。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