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2)

来源:233网校 2020-09-09 14:34:36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下列句子中,对并非“清者自清,浊者自浊”理解正确的是()。

A.或者清者没自清,或者浊者没自浊

B.不但清者没自清,而且浊者没自浊

C.虽然清者已自清,但浊者没能自浊

D.尽管清者没自清,但浊者已经自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干是一个联言判断的负判断:并非P且Q,根据联言判断的负判断的逻辑性质“并非P且Q”等值于“非P或者非Q”。所以与“并非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意思相同的应该是“或者清者没自清,或者浊者没自浊”。

2.糖果游戏中,桌子上放着黄绿蓝红色四只盒子。

黄盒子上写着:糖果不在蓝盒子。

绿盒子上写着:糖果在红盒或者黄盒里。

蓝盒子上写着:糖果在此盒里

红盒子上写着:糖果在绿盒子里。

如果只有—个盒子放了糖果,并且只有—个盒子里是真话,则装了糖果的盒子是()。

A.黄

B.绿

C.蓝

D.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只有一个盒子放了糖果,并且只有一个盒子里是真话”,意思是只有一个盒子里的话为真,其他为假。从四句话中可以看出黄盒子与蓝盒子的话是矛盾的,所以它们中有一个说的为真,绿盒子和红盒子的话必为假,即糖果一定不再红、黄、绿盒子里,只能在蓝盒子里。

3.上机考试前,教练们对A组学员的成绩作了预测。张教练说:我估计组长或副组长能考满分。李教练说:这个组不会有人考满分。赵教练说:我认为会有学员考满分,模拟考试时这个组经常有人考满分。结果证明三位教练只有一个人说对。据此,下列选项中必然正确的是()。

A.全组都考了满分

B.全组都没考满分

C.组长考了满分

D.副组长考了满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题目,李教练的话(不会有人考满分)和赵教练的话(有人会考满分)是矛盾的,两人所说必有一真。且“结果证明三位教练只有一个人说对”,所以张教练和赵教练的所说为假,即组长和副组长都没能考满分,全组都没考满分,只有李教练的说法是正确的。

4.俗话说,“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下了各项中,对此句理解不正确的是()。

A.想套住狼,就要舍得孩子

B.只要舍得孩子,就能套住狼

C.舍得孩子,也许能套住狼

D.只有舍得孩子,才能套住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题干是充分条件假言判断,A、C属于充分条件假言判断,根据充分条件假言判断的逻辑性质“只有在前件真且后加假的情况下该命题为假,其他情况下都为真”,可知A、C都正确。B、D属于必要条件假言判断,根据必要条件假言判断的逻辑性质“前件假且后件真的情况下为该命题为假,其他情况下都为真”,可知D正确。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