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26)

来源:233网校 2020-08-24 10:36:13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下列选项中,对民族乐器箫的归类,正确的一项是()。

A.吹奏乐器

B.打击乐器

C.弹拨乐器

D.拉弦乐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中国传统的民族乐器。吹奏乐器是乐器的一类。一般吹奏乐器由带孔的管子组成。中国民族乐器中的吹奏乐器一般是竹制的,包括笛、箫、笙等。箫又名洞箫,单管、竖吹,属于吹奏乐器。故选A。

2.下列戏剧中,节选自折子戏《苏三起解》的是()。

A.玉堂春

B.牡丹亭

C.望江亭

D.窦娥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中国传统的戏剧及其著名剧目、情节和人物。《苏三起解》又名《女起解》《洪洞县》,是《玉堂春》中的一折。明朝时,名妓苏三和吏部尚书之子王景隆结识,玉堂春是她的花名。苏三与王景隆海誓山盟,却最终分隔两地。苏三被老鸨卖与山西马贩子沈宏为妾,遭沈妻妒忌,被冤入狱,后被王景隆所救,二人终成眷属。明代小说家冯梦龙写了《玉堂春落难逢夫》,收入《警世通言》,流传后世;京剧和许多地方戏曲又编为《玉堂春》等,广为演出。故选A。

3.下列作品不是达·芬奇创作的是()。

A.《向日葵》

B.《最后的晚餐》

C.《岩间圣母》

D.《蒙娜丽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世界著名的画家及其代表作品。达·芬奇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天才科学家、发明家、画家。现代学者称他为“文艺复兴时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全才,他最大的成就是绘画,他的杰作《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岩间圣母》等作品,体现了他精湛的艺术造诣。他认为自然中最美的研究对象是人体,人体是大自然的奇妙之作品,画家应以人为绘画对象的核心。《向日葵》是凡·高的作品。故选A。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