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24)

来源:233网校 2020-08-24 10:36:13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下列乐器中,不属于中国传统乐器的是()。

A.横笛

B.风笛

C.箫

D.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中外乐器常识,包括中国传统乐器常识。风笛是欧洲乐器。

2.“梁山伯与祝英台”是我国著名的民间传说,多种地方剧种都表现过相关内容,何占豪、陈钢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创作,所依据的地方剧种是()。

A.粤剧

B.豫剧

C.川剧

D.越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中国传统戏剧的剧种、特征和代表作。何占豪出生于越剧之乡绍兴,从小就耳濡目染了越剧经典曲目《梁祝》《红楼梦》等,以此为依据,和陈钢创作了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3.表达贝多芬“亿万人民团结起来大家相亲相爱”欢乐理想的乐曲()。

A.第九交响曲

B.第六交响曲

C.第五交响曲

D.第三交响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世界著名的音乐家及其代表作品。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以“亿万人民团结起来大家相亲相爱”为主题。

4.下列选项不是西洋乐器的是()。

A.吉他

B.三弦

C.提琴

D.竖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中外乐器常识。三弦是我国的传统乐器,不是西洋的乐器。

5.下列关于中国传统乐器的表述,正确的是()。

A.编钟是唐代以后发展成熟的大型乐器

B.古琴的演奏方式与西洋的小提琴相同

C.管乐器有小号、圆号、笛子、排箫等

D.“金鼓齐鸣”中的“金”指锣、铙等乐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中国传统乐器常识。A项中编钟是汉族古代大型打击乐器,兴起于西周,盛于春秋战国直至秦汉。B项中古琴和小提琴演奏方式不同,C项中小号、圆号属于铜管乐器,笛子、排箫属于中国传统乐器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