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积累练习试题(8.13)

来源:233网校 2020-08-12 08:56:46 字号

1.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俄罗斯2015年推出了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新版小说的作者是(  )。

A.肖洛霍夫

B.瓦西里耶夫

C.法捷耶夫

D.帕斯捷尔纳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前苏联当代著名作家鲍里斯·瓦西里耶夫的代表作。故选B。

2.图中的人像雕塑出自组雕《地狱之门》,原是法国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为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大门而作。此雕塑后来被放大三倍复制,称为独立作品,作品的通行名称是(  )。

图片.png

A.诗人

B.守门人

C.瞭望

D.思想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思想者》原为《地狱之门》组雕的一部分,后翻铸成铜像。《地狱之门》取材于但丁的《神曲》,思想者是罗丹用以象征但丁的形象。一个强有力的巨人弯腰屈膝的坐着,右手托腮,嘴咬着自己的手,他默默凝视着下面被洪水吞噬的苦难深重的人们。故选D。

3.对下图的解释,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  )。

图片.png

A.在一定的试卷长度范围内,改变题量能够明显改变考试结果的程度

B.当试卷长度达到一定程度后,增加题量不会明显改变考试结果的程度

C.试卷题量少于80时,题量与信度正相关,题量越少,考试的程度越低

D.当试卷长度达到某一极高的程度后,考试结果的信度也会达到极值1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信度是指一个测验量表的可靠程度(或可信程度),它以反复测验时能否提供相同的结果来说明。影响信度的因素主要有被试的样本、测验的长度、测验的难度等。根据题目,试卷长度、题量与信度的关系前三个正确。故选D。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