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8)

来源:233网校 2020-08-07 14:40:18 字号

1.下列选项中,由美国发明家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发明的是()。

A.天文望远镜

B.互联网

C.电子计算机

D.电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科技史上的一些重要发明,及其发明人的相关情况。亚历山大·贝尔是一位美国发明家和企业家。他获得了世界上第一台可用的电话机的专利权(发明者为意大利人安东尼奥·梅乌奇),创建了贝尔电话公司。他被世界誉为“电话之父”。

2.下列对平面几何中有关三角形性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等边三角形的三个角相等

B.三角形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

C.直角三角形的两个锐角都是45度

D.三角形内角和为180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数学基本知识。只有等腰直角三角形两个锐角才是45度。

3.达尔文在《物种起源》中阐述的主要内容是()。

A.基因理论

B.条件反射

C.进化论

D.细胞学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科技史上的重要人物及其重要著作、思想和贡献等。1859年11月,达尔文经过20多年研究而写成的科学巨著《物种起源55终于出版了。在这部书里,达尔文旗帜鲜明地提出了“进化论”的思想,说明物种是在不断地变化之中,是由低级到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演变过程。

4.下列大型水利枢纽中,最早修建于长江干流上的是()。

A.葛洲坝工程

B.三门峡工程

C.三峡

D.刘家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我国重要的水利工程。葛洲坝水电站是长江上第一座大型水电站,1971年动工,1988年全部竣工;B选项三门峡水库是黄河上第一个大型水利枢纽工程;C选项三峡工程动工于1994年;D选项刘家峡位于黄河上游。

5.下列人物中,发明地动仪的是()。

A.哥白尼

B.毕昇

C.张衡

D.布鲁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是我国科技史上的重要发明及其发明者的相关情况。地动仪是汉代科学家张衡所发明的,是世界上第一架地动仪。故选C。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