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7)

来源:233网校 2020-08-07 10:46:00 字号

1.如果地面上的物体所受的重力都消失了,不可能出现的现象是()。

A.江河中的水不再流动

B.羽毛和石块皆悬浮在空中

C.成熟的果实不会落地

D.所有物体的质量都会消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物理常识。物体的质量是物体本身的属性,不会因重力的改变而改变。故D项是不可能出现的现象。

2.下列各大洲中,污染最少,最适宜进行冰川海洋等科学考察的是()。

A.欧洲

B.非洲

C.大洋洲

D.南极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有关冰川海洋的科学常识。南极洲仅有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考察人员和捕鲸队,无定居居民,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污染的大陆,原始的自然环境适宜进行气象、冰川、地质、海洋、生物等学科的科学研究。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中医著作的是()。

A.《神农本草经》

B.《本草纲目》

C.《齐民要术》

D.《黄帝内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中医著作。《齐民要术》是中国现存的最完整的农书,是北魏时期的农学家贾思勰所著的一部综合性农书。

4.公交车厢内壁上常挂着的一个红色小铁锤,其用途是()。

A.装饰用品

B.汽车构建

C.修车工具

D.逃生工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全常识。在公交车上,乘客遇到紧急(危险)突发情况,用红色的小铁锤敲碎玻璃窗,显然红色小铁锤是逃生工具。

5.创立元素周期表的科学家是()。

A.门捷列夫

B.波义耳

C.居里夫人

D.波尔

答案A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科学史上的著名科学家,以及其对科学的重要贡献。门捷列夫是19世纪俄国化学家,他发现了元素周期律,并就此发表了世界上第一份元素周期表。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