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积累练习试题(8.7)

来源:233网校 2020-08-05 10:57:45 字号

历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文化素养考点在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科目的17题-25题出现,每天花几分钟积累3个文化素养真题考点,到了10月31日教师资格证考试,文化素养的积累会有一个量的变化!

【文化素养积累】每天3道题,拿下教师资格文化素养分(8.7)

1.《人间词话》是著名学者王国维的一部文学理论著作。他提出的关于创作原则和批评标准的核心理论是(  )。

A.“气质”说

B.“境界”说

C.“神韵”说

D.“格律”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人间词话》对历代诗词名家名作作了精彩而独到的点评,并融合中西美学和文艺思想,提出了独特的文学理论,其核心是境界说。故选B。

2.咏叹调是歌剧中的声乐独唱曲,始用于17世纪初的格局和康塔塔,此后经历发展,变得更为精致复杂。下列关于咏叹调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咏叹调是一种“朗诵”式的歌曲,依附于歌剧情节,相当于戏剧中的“对白”

B.咏叹调常安排在剧情发展的重要时刻,着重表现剧中人在特定情境中的情感

C.咏叹调旋律优美。故也常常单独在音乐会上演唱

D.咏叹调富有艺术魅力,要求较高驾驭声音的技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宣叙调,是一种“朗诵”式的歌曲,依附歌情节,相当于戏剧中的“对白”。故选A。

3.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不少民族都拥有自己独特的风俗习惯和形象特征。下列选项中,表现了傣族形象的是(  )。

图片.png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傣族服饰淡雅美观,既讲究实用,又有很强的装饰意味,颇能体现出热爱生活,崇尚中和之美的民族个性。各地男子的服饰差别不大,一般常穿无领对襟或大襟小袖短衫,下着长管裤,以白布、水红布或蓝布包头。傣族妇女的服饰,因地区而异。西双版纳的傣族妇女上着各色紧身内衣,外罩紧无领窄袖短衫,下穿彩色统裙,长及脚面,并用精美的银质腰带束裙;德宏一带的傣族妇女,一部分也穿大统裙短上衣,色彩艳丽,一部分(如潞西、盈江等地)则穿白色或其它浅色的大襟短衫,下着长裤,束一绣花围腰,婚后改穿对襟短衫和统裙;新平、元江一带的“花腰傣”,上穿开襟短衫,着黑裙,裙上以彩色布条和银泡装饰,缀成各式图案,光彩耀目。各种傣族妇女服饰均能显出女性的秀美窈窕之姿。傣族妇女均爱留长发,束于头顶,有的以梳子或鲜花为饰,有的包头巾,有的戴高筒形帽,有的戴一顶尖顶大斗笠,各呈其秀,各显其美,颇为别致。由图可知故选A。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