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积累练习试题(8.4)

来源:233网校 2020-08-01 11:09:41 字号

历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文化素养考点在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科目的17题-25题出现,每天花几分钟积累3个文化素养真题考点,到了10月31日教师资格证考试,文化素养的积累会有一个量的变化!

【文化素养积累】每天3道题,拿下教师资格文化素养分(8.4)

1.西安市历史悠久,其建制在各朝各代中曾有不同名称。下列选项中,不是其历史名称的是( )。

A.镐京

B.西京

C.临安

D.长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临安是杭州的古称。故选C。

2.古人有称名、称字、称官职、称籍贯以及称谥号等习惯。有些诗文中称岳飞为“岳武穆”,“武穆”是( )。

A.籍贯

B.表字

C.谥号

D.官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武”和“穆”都是中国古代谥法常用字,“武穆”是岳飞的谥号。故选C。

3.巴赫是17世纪杰出的作曲家、管风琴家,其创作广泛吸取16世纪以来意大利、法国等各国音乐的成功经验,成就很高,对后世音乐发展有深远影响。他的国籍是( )。

A.德国

B.法国

C.英国

D.俄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巴赫是德国作曲家,代表作《马太受难曲》被人们称为“现存宗教音乐的顶峰”。故选A。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