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积累练习试题(7.28)

来源:233网校 2020-07-27 09:04:55 字号

历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文化素养考点在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科目的17题-25题出现,每天花几分钟积累3个文化素养真题考点,到了10月31日教师资格证考试,文化素养的积累会有一个量的变化!

【文化素养积累】每天3道题,拿下教师资格文化素养分(7.28)

1.不锈钢制品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不锈钢的主要组成元素是( )。

A.铜、锌

B.铜、铁、铬

C.铁、碳

D.铁、铬、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锈钢中除铁以外,还含有抗腐蚀性很强的铬和镍,铬的含量一般在13%以上,镍的含量也在10%左右。故选D。

2.16世纪法国作家拉伯雷的一部小说,风靡一时,两个月内的销量,就超过了《圣经》九年的销量,这一部赞颂人文主义的伟大杰作是( )。

A.《神曲》

B.《十日谈》

C.《巨人传》

D.《唐吉诃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拉伯雷,文艺复兴时期法国人文主义作家之一。拉伯雷的主要作品就是长篇小说《巨人传》,这是一部讽刺小说,全书共五部,讲述两个巨人国王高康大及其儿子庞大固埃的神奇事迹:高康大不同凡响的出生;庞大固埃在巴黎求学时的奇遇;庞大固埃和高康大对婚姻问题的探讨;庞大固埃远渡重洋,寻访智慧源泉——“神瓶”,并最终如愿以偿。故选C。

3.名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出自《滕王阁序》,其作者是( )。

A.王勃

B.范仲淹

C.苏轼

D.陶渊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干词句出自唐代王勃的《滕王阁序》,作者以落霞、孤鹜、秋水和长天四个景象勾勒出一幅宁静致远的画面,彩霞自上而下,孤鹜自下而上,好似齐飞。青天碧水,天水相接,上下浑然一色。句式上下句相对,而且在一句中自成对偶。形成“当句对”的特点历来被奉为写景的精妙之句,广为传唱。故选A。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