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积累练习试题(7.26)

来源:233网校 2020-07-24 11:56:35 字号

历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文化素养考点在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科目的17题-25题出现,每天花几分钟积累3个文化素养真题考点,到了10月31日教师资格证考试,文化素养的积累会有一个量的变化!

【文化素养积累】每天3道题,拿下教师资格文化素养分(7.26)

1.下列诗歌中,不属于白居易作品的是()。

A.《琵琶行》

B.《长恨歌》

C.《卖炭翁》

D.《石壕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石壕吏》是唐代伟大诗人杜甫著名的“三吏三别”之一。故选D。

2.小王对小李说:“令尊常对我说,活在世上,最为重要的是清清白白做人”,其中加点的敬辞所指的人是()。

A.小王的父亲

B.小王的母亲

C.小李的父亲

D.小李的母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这里指的是小李的父亲。“令尊”,称对方父亲的敬辞。古代称别人亲属为“令尊”“令堂”“令兄”“令弟”“令郎”“令媛”等。“令”是善、美的意思。故选C。

3.一半藏于浙江省博物馆,另一半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名画是()。

A.清明上河图

B.富春山居图

C.六君子图轴

D.韩熙载夜宴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富春山居图是元朝画家黄公望为郑樗(无用师)所绘,以浙江富春江为背景,全图用墨淡雅,山和水的布置疏密得当,墨色浓淡干湿并用,极富于变化,是黄公望的代表作,被称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明朝末年传到收藏家吴洪裕手中,吴洪裕极为喜爱此画,甚至在临死前下令将此画焚烧殉葬,被吴洪裕的侄子从火中抢救出,但此时画已被烧成一大一小两段。较长的后段称《无用师卷》,现藏台北故宫博物院;前段称《剩山图》,现收藏于浙江省博物馆。故选B。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