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积累练习试题(7.24)

来源:233网校 2020-07-24 11:56:35 字号

历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文化素养考点在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科目的17题-25题出现,每天花几分钟积累3个文化素养真题考点,到了10月31日教师资格证考试,文化素养的积累会有一个量的变化!

【文化素养积累】每天3道题,拿下教师资格文化素养分(7.24)

1.“春秋五霸”中,最早称霸的是()。

A.秦穆公

B.晋文公

C.齐桓公

D.楚庄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察学生对春秋战国时期春秋五霸的识记情况,根据所学知识,齐国是春秋时期的东方的一个大国,齐桓公在位时任用管仲为相,改革内政,发展生产,变革军事,同时以尊王攘夷为旗号,号令其它的诸侯国,在春秋争霸中最先称霸,故选C。

2.1945年秋,国共两党重庆谈判的主要成果是()。

A.签署了《双十协定》

B.通过了《和平建国纲领》

C.通过了《共同纲领》

D.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后不久,蒋介石三次电邀毛泽东到重庆谈判,由于饱受抗战的疼苦,中国人民不愿意发生内战,蒋介石迫于舆论,被迫于1945年10月10日签署了《双十协定》。故选A。

3.下列近代著名历史人物中,属于洋务运动代表人物的是()。

A.康有为

B.梁启超

C.张之洞

D.章炳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B两项为维新派主要人物,D项为清末民初思想家、史学家、国学大师和民族、民主主义革命者。故选C。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