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积累练习试题(7.9)

来源:233网校 2020-07-09 09:38:20 字号

历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文化素养考点在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科目的17题-25题出现,每天花几分钟积累3个文化素养真题考点,到了10月31日教师资格证考试,文化素养的积累会有一个量的变化!

【文化素养积累】每天3道题,拿下教师资格文化素养分(7.9)

1.自从1927年发现“北京猿人”化石后,我国又相继在多处发现原始人类的遗迹,并为这些原始人类命名。北京周口店龙骨山遗址的原始人,考古学上称其是(  )。

A.山顶洞人

B.元谋猿人

C.巫山猿人

D.蓝田猿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北京周口店,我国发现了两个阶段的原始人遗址。一个是距今70万至20万年前的北京人,另一个是距今3.4万至2.7万年的山顶洞人。选项B元谋猿人是在我国云南省元谋县,选项C巫山猿人是在重庆巫山县,选项D蓝天猿人是在陕西省蓝田县。故选A。

2.南丁格尔是现代护理学的奠基人,是全世界护士的典范,她还建立了世界第一所护士学校,她的国籍是(  )。

A.瑞士

B.法国

C.瑞典

D.英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英国护士和统计学家,出生于意大利的一个英国上流社会的家庭。在德国学习护理后,曾往伦敦的医院工作。于1853年成为伦敦慈善医院的护士长。故选D。

3.基因工程又称基因拼接技术或DNA重组技术,此外还有一种通俗叫法是(  )。

A.生命工程

B.遗传工程

C.细胞工程

D.绿色工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因工程是以分子遗传学为理论基础,以分子生物学和微生物学的现代方法为手段,将不同来源的基因按预先设计的蓝图,在体外构建杂种DNA分子,然后导入活细胞,以改变生物原有的遗传特性、获得新品种、生产新产品。所以,又称为遗传工程。故选B。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在支付宝和微信平台同步上线!扫描下面二维码,或在支付宝/微信平台搜索框中搜索“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进入题库免费刷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