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30)

来源: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09-30 00:00:00 字号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9.30)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1.体育课上学生们正在进行单杠项目练习,体育老师张老师在杠下进行保护。此时,有人来通知张老师,教务主任在办公室等他,要跟他商量下学期新开设的体育选修课的问题。张老师跟班里的体育委员说了一下,便离开操场,而同学们继续练习。结果,在张老师离开期间,有同学从单杠上摔下,导致腿骨骨折。张老师应负()责任。

A.侵犯学生人身安全权

B.侵犯学生财产权

C.不作为侵权

D.侵犯学生健康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学校和教师负有保护学生的法定义务。如果教师没有积极履行保护职责或阻止有害学生行为即构成不作为侵权。由于体育课教师在学生进行危险动作时应在旁指导保护,而题干中张老师在学生单杠练习过程中离开,也并未停止学生的练习,所以张老师构成了不作为侵权。

2.某教师对学校管理提出改进意见,被校长打击报复,校长所侵犯的教师权利是()。

A.学术研究权

B.教育教学权

C.指导评价权

D.民主管理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七条规定,教师享有的专业权力有:教育教学权、学术研究权、管理学生权、报酬待遇权、参与管理权、进修培训权等。其中,教师享有“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的权利。教师可以对学校管理提出意见,校长侵犯了教师的民主管理权。

3.课堂上学生没写完作业,教师罚学生站一节课。教师的做法()。

A.正确,可以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B.正确,教师有权利对学生进行适当的惩罚

C.错误,教师应详细了解情况后再罚站

D.错误,教师不能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师的行为是错误的,是体罚学生的行为,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权。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