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5)

来源: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09-25 18:13:00 字号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9.25)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1.教师李某违反学校管理制度,被校长在全校教师会议上点名批评,李某的丈夫赵某听说后,不辨是非,在校长下班的路上将其打成重伤,情节严重,依法应对赵某追究()。

A.违宪责任

B.行政责任

C.刑事责任

D.一般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师法》三十五条规定,“侮辱、殴打教师的,根据不同情况,分别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行政处罚;造成损害的,责令赔偿损失;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王某将校长打成重伤,王某应负刑事责任。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下列选项中,学校应当及时与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取得联系的学生行为是()。

A.上课聊天

B.多日旷课

C.不交作业

D.谈情说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十六条规定,“中小学生旷课的,学校应当及时与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取得联系。”在ABCD四个选项中,多日旷课关乎学生的人身安全,学校应当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

3.课间休息时,小学教师张某在教室吸烟,张某的行为()。

A.正确,吸烟是公民的自由权利

B.正确,课间休息时教师可以吸烟

C.不正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D.不正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七条规定,“任何人不得在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的教室、寝室、活动室和其他未成年人集中活动的场所吸烟、饮酒。”吸烟有害健康,而且容易引起学生的模仿,教师张某的行为是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的。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