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1)

来源: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09-21 00:00:00 字号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9.21)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1.某小学规定:教师迟到一次,罚款l0元;缺勤一次,罚款50元。该校的做法()。

A.正确,学校有教师管理权

B.正确,学校有自主办学权

C.不正确,学校没有罚款的权力

D.不正确,警告无效后才能罚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二十八条第六款规定“学校有对教师及其他职工实施奖励或者处分的权利”,但学校本身不是行政主体,它只是行政主体的授权组织,其本身不具有行政权力,没有罚款的权利,本题的答案为C。

2.曾受到有期徒刑三年刑事处罚的孙某申请获取教师资格证。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A.刑满之后孙某可以取得教师资格

B.经培训后孙某可以取得教师资格

C.五年之后孙某方能取得教师资格

D.依照法律孙某不能获得教师资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四条规定,“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取得教师资格;已经取得教师资格的,丧失教师资格。”结合本题而言,孙某曾受到两年有期徒刑,所以不能取得教师资格,故D为正确选项。

3.王某在距某小学不足百米处,开了一家营业性电子游戏厅,允许该校学生出入。王某的做法()。

A.合法,王某具有自主经营的权利

B.合法,王某并未强迫学生玩游戏

C.不合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D.不合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中小学校园周边不得设置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王某在不足百米处开设电子游戏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故D为正确答案。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