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考点习题: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来源: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7-02-05 00:00:00 字号
摘要: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中,教育法律法规这一章主要出题方向是单项选择题和材料分析题,233网校特汇编了小学综合素质教育法律法规考点习题,希望帮助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掌握本章知识考点!开年备考加速,名师讲解2017教师资格中小学/幼儿90%必考点,点击试听>>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考点习题: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单项选择题

  1.刘老师家庭负担重,老人要看病,孩子要读书,于是用假名在培训机构上课,挣钱补贴生活。这种行为(  )

  A.不可以,可能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

  B.可以,刘老师可以在业余时间做任何事

  C.可以,培训机构聘任刘老师做老师,不是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

  D.不可以,刘老师的这种行为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

  【参考答案】D。刘老师用假名在培训机构上课,挣取相应费用补贴家用,虽然事出有因,但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

  2.根据《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选聘班主任时应对教师进行的考查范畴?(  )

  A.作风正派,心理健康,为人师表

  B.热爱学生,善于与学生、学生家长及其他任课教师沟通

  C.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教育引导和组织管理能力

  D.具有多年的教学经验

  【参考答案】D。根据《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第七条规定,选聘班主任应当在教师任职条件的基础上突出考查以下条件:(1)作风正派,心理健康,为人师表;(2)热爱学生,善于与学生、学生家长及其他任课教师沟通;(3)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教育引导和组织管理能力。因此本题选D。

  3.学校实施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制”,作为导师的李老师手把手地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这体现了李老师(  )

  A.廉洁从教,勤恳敬业

  B.因材施教,乐于奉献

  C.团结协作,甘为人梯

  D.治学严谨,勇于创新

  【参考答案】C。题干中,李老师作为导师手把手教导青年教师,体现了他团结协作和甘为人梯的精神。

  4.在现代社会,教师与学生家长的社会地位应该是(  )。

  A.平等的

  B.不平等的

  C.对立的

  D.互补的

  【参考答案】A。在现代社会中,教师与学生家长的社会地位是平等的。教师是教学的主导,学生是学习的主体。

  材料分析题

  小学语文课上,老师要求学生用“清澈”一词造句,学生甲站起来说:“村边小溪中的水很清澈。”老师点评道:“很好。”学生乙站起来说:“我家的小狗毛毛的眼神很清澈。”老师沉吟了一会儿,评点说:“说狗的眼神‘清澈’不合适,这个造句不贴切。”学生乙狐疑地坐下了。

  请对这位老师的教学行为发表评价。

  【参考答案】“清澈”一词的主要含义是“清而透明”,可用来形容眼神清明、单纯。学生乙的造句很富有生气,也符合“清澈”一词的含义,反映了学生乙具有丰富的观察力和想象力。善于观察和想象是儿童的心理特征,是儿童智力健康发展的体现。教师对学生乙的造句没有给予积极的肯定,必然会限制学生乙观察力和想象力的发展。教师应注意保护和培养学生的观察力和想象力。

  热点推荐: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度分析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